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2007 中國公開賽 Graeme Dott 拿下冠軍

2007 china open - Graeme Dott
Graeme Dott
 Graeme Dott 以九比五擊敗 Jamie Cope, 在中國公開賽中封王,也為他的世界冠軍衛冕之路作好暖身。

這位來自蘇格蘭的選手,先擊敗 Ronnie O'Sullivan, 後戰勝年僅21歲的 Jamie Cope, Cope 今年二場打進的決賽都輸球了。

Dott 在休息之前先以六比二領先對手,但Cope 在休息結束之後連下三盤,將雙方差距縮小到只剩一盤。但Dott 隨即接開比數,最終以九比五拿下個人第二座排名賽冠軍。


「拿下冠軍總是會給自已不少自信,這讓我對世界盃又多了不少信心。」Dott 表示。

「這次比賽前我先到了內蒙遊歷了一番,並打了一些表演賽。我想這對我多少有些幫助,剋服了我的時差,讓我能在賽前有一番調整。」

「之前在這裏的比賽,我總是第一輪就輸球。但這次拿下冠軍,我可是先後擊敗了 O'Sullivan 和 Higgins 這兩位好手。」

在午間休息前,這位29歲的選手以72, 60, 70, 95 拿下四盤,而Cope 也以 65, 97 拿下兩盤。但Cope 隨即以90, 77分連下兩盤,並在第十一盤以71-55將比數追至5-6,僅落後一盤。

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Dott 隨即以更驚人的124, 126 連下兩盤。第十四盤也以71-40拿下,確保了他的勝利。

「我有著不錯的領先,然後發生了幾次失誤,讓對手追了上來。」Dott 說道。

「從某些層面來說,那時我有點沮喪,比賽看來有些掙扎。但當Jamie追到只落後一盤時,我彷彿清醒了過來,開始專注在比賽中。」

而在大獎賽輸給 Neil Robertson 只能屈居亞軍的 Jamie Cope, 這回還是只能領到亞軍獎金一萬七千五的英磅,同時他也與 Shaun Murphy 共享單桿最高分獎各兩仟英磅。

「輸了第二場冠軍賽真是令人沮喪,但我想我對自已的表現應該是感到滿意的。」

「這是一個很棒的禮拜,只是我需要習慣於像這樣多盤的賽制。」

「我才21歲,還有很多時間去贏得錦標。我覺得這次我有機會贏,只是我沒好好抓住,我想癥結在於有沒有想贏的信念。我想一旦我贏了第一個排名賽,我將會勢不可擋,而按照平均法則,總有一天會輪到我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