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09 UK Championship] Round 2 – Part A

Stephen Maguire 9-3 Stuart Bingham

前年拿到第二名,去年止步於半決賽、Maguire 在 UK Championship
似乎總有不錯的表現。這次他對上 Stuart Bingham,在 Session 1 就已
經以6-2遙遙領先。甫才慟逝祖父的他,把悲傷化為力量,在球場上展現
前所未有的專注,欲以勝利來紀念這位為他打開司諾克大門的親人。

Maguire 說,「來這兒比賽對我幫助很大,可以讓我暫時遠離家鄉紛擾的
一切,讓腦袋全神專注在司諾克上。家父昨天也來跟我一起,渡過這一段
時光。」

Session 2 Maguire 更沒浪費多少時光,一桿103分且再拿下兩局。
Bingham雖以72分拿下一局,但 Maguire 隨即拿下最後一局,輕鬆晉級。

 

梁文博 9-2 Mark King

梁文博輕鬆揮灑,一共五次連續得分在50分以上,最後更以一桿72分
拿下最後一局。

梁文博表示,「雖然我發揮的並不是很好,但至少挺滿意結果的。」

 

Ronnie O’Sullivan 9-3 Peter Ebdon

經過第一輪跟Matthew Stevens對戰的洗禮後,Ronnie 奪冠的決心似乎更
為堅定。比賽一開始就連下四局,其中包含了一桿吃73和114的高得分。
加上第一輪的最後六局,等於說 Ronnie 連續贏了十局!

第五局 Ebdon好不容易一桿得了63分,將比數追成4-1。但 Ronnie 行雲流水
兼左右開弓,馬上回敬了一桿83分,再度拉開成四局的差距。

Session 2 Ronnie也沒浪費多少時間,76和90的連續吃分讓他輕鬆再添三局
拿下勝利。

Ronnie 表示,「每次換我進攻的時候,球總是分布在奇怪的位置,所以我
總是想著:『該如何開始呢?』這就像是一場艱難的戰役,總是處處制肘。
所以輸贏勝負於我如浮雲,我只要一直保持在進攻的狀態就行了。」

 

丁俊暉 9-3 Shaun Murphy

第一局兩人就開始了安全球大戰,最後是丁俊暉先掌握到了機會,一桿
吃下83分,首開紀錄形成1-0。

接下來Murphy在黑球上的失誤讓他付出代價,讓他送出了第二局。第三局
更是一連串的失誤,丁俊暉馬上取得3-0的領先。

第四局狀況依然沒什麼改變,在中場休息前,丁俊暉已經取得4-0的絕對
領先了。

休息過後,Murphy終於有活過來的感覺,一桿119拿下第五局。又在一陣
爛仗中拿下第六局,比數形成2-4。

第七局兩人各有機會,但仍被丁俊暉拿下,他更在Session 1 結束前將比分
拉大成 6-2。

Session 2 一開始 Murphy先以67分拿下,似乎是個好兆頭,豈料接下來
兩局又有些失誤,而丁俊暉得理不饒人的連拿兩局後,再以一桿113分
漂亮地拿下比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