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07 Malta Cup : Higgins 被傅家駿擊敗


John Higgins 在Malta Cup被傅家駿以五比三擊敗後表示自已的表現真是差勁無比。

去年的亞軍,也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John Higgins已經確定會從寶座上被踢下。

在第三局快結束時,以41比51落後的Higgins冒險嘗試一個組合球的進攻,結果四分的咖啡球沒進跑到了中袋口,氣的Higgins直接認輸。但過早認輸的決定也讓裁判給了他一個警告。

「我當時一陣腦衝血就決定嘗試那愚蠢的一球。」這位曾是世界冠軍的選手說:「我對於自已的表現感到非常羞愧,沒法打出自已百分之百的實力是有代價的。」

「我掙扎地在找尋自信和手感,比賽一直都不太樂觀。我的技術出了些小問題,很難糾正過來。我想我必須要認真面對它了,我可不想在場上一直打成那麼糟糕。」

那一盤讓傅家駿以二比一領先,接下來又以一桿62分和61分連續拿下兩局取得四比一的優勢。

第六局,Higgins連吃了十顆紅球和十顆黑球,但下一顆紅球刁鑽的角度讓他的分數只停在80分,Higgins拿下六、七兩局。

第八局,傅家駿兩輪攻擊拿下36分和29分睹定勝利。

「能擊敗像是Higgins這樣的好手當然是很棒,雖然他今天的表現真的有些失常。」目前排名22的傅家駿說。

「雖然他今天沒有多大的威脅,但仍是相當然以擊敗。我想這多少給了我一點警訊,我的表現也還是不夠好。」

「我在練習時感覺非常好,我想我在長距離的攻擊、安全球以及連續得分上找到了很好的平衡點。」

傅家駿進入了十六強,他將面對以五比二擊敗Rod Lawler的Ali Carter.

***

Michael Holt則以五比一擊敗了John Parrott,他在32強將對上Ronnie O'Sullivan. Holt 的狀態也是極佳,連續得分80、59、71、69分的表現讓他輕鬆晉級。

「我跟Ronnie賽過五次,但從不曾贏過他。他總是像機器般的精準,有時他會把比賽帶到一種讓你連一絲贏球機會都沒有的地步。他幾乎是不可能擊敗的。」

「我只希望到時我能把握住每個可能的機會--如果真有機會的話。」

***

Shaun Murphy則在一場緩慢的比賽中以五比四打敗了Ricky Walden.

Walden首先以四比二領先(一桿115、50、78),被Murphy追成四比四平手。但在決勝盤中以53分領先的Murphy錯失了一顆紅球,被Walden連追了32分,但打進倒數第二顆紅球後,六分的粉紅球卻失誤了,Murphy 把握了這個機會清檯並感謝上帝的眷顧。

「比賽真的拖蠻久的,但卻是我打過質量最高的比賽之一。我十一、二歲的時候就認識了Ricky,在場上要跟你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同場競爭真是不容易。」

「如果再早幾個月,我可能就無法贏了。但我改了飲食習慣,每天也在健身房跑上七公里。體力對於比賽還是非常重要的。」

「我要報在去年威爾斯公開賽輸給Stephen Lee的一箭之仇。事實上我從沒贏過他,理所當然地他也不是我在聖誕節會想要問候祝福的對象。如果我能過他這一關,奪冠希望應該會大增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