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07 Malta Cup : Maguire 漸入佳境

Stephen Maguire 駁斥他已重新找到他最佳狀態的說法,但他卻隨即以令人驚喜的表現擊敗了丁俊暉。



這位來自Glaswegian的好手,曾在三年前的馬爾它拿下歐洲公開賽的冠軍,沒過幾個月更在UK大英冠軍賽奪冠。當時,Maguire可是被認為是世界最佳球手。

然而自此之後,Maguire卻無力再創高峰。但最近幾週,他似乎又回來了。今年的SAGA Insurance Masters 他打進了四強,Malta Cup的32強他又以五比二的比數淘汰了丁俊暉。

「我可沒說我已調整回自已的最佳狀態了,每當我那麼說時,總會帶了一些厄運。」這位曾在2004年的Malta Cup以九比三擊敗 Jimmy White封王的選手表示。

「在Wembley時我感覺自已的狀態還不錯,但對上O'Sullivan的時候卻一敗塗地。從那時之後我就沒什麼在練習,現在的我可是完全放鬆地在打球。」

「這也是我本季的目標:希望自已能在賽場上更自在更放鬆一些。」

Maguire以三比一領先丁俊暉,並有一桿75分的佳績。丁隨即也以一桿67分回應,但Maguire 拿下關鍵第六局,接著又以61分拿下第七局。下一場他將對上Peter Ebdon.

「Peter Ebdon將會是位難纏的對手,從四比一的落後下反敗為勝,他的狀態一定非常好。我跟他交手過兩次,戰績是一勝一負。但我已賺到一些績分了,所以壓力小了一些。」

曾是世界球王的John Parrott的一桿99分及一桿56分以四比二領先Drago. 但 Drago隨即拿下七、八兩局戰成四比四平手。最後一局Parrott吃下了五十分並打進最後一顆紅球贏得勝利。

「今天擊球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愉悅,感覺很穩而且非常容易掌控。今晚的比賽我打得還不錯,但錯失了兩次簡單的黑球,不然應該會再更容易一些。」這位42歲的老將說。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漸長的關係,現在常會犯下一些不知所謂的錯誤。」

「但最近幾週我真的打的還不錯,成績也還蠻過的去的。現在的我並沒有固定的練習,只是偶爾心血來潮的時候才在家裏打個一小時左右。我想,這對我是最好的方式吧。」

而二屆世界冠軍Mark Williams則以四比五慘遭Fergal O'Brien逆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