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2007 Wembley Masters - 丁俊暉 錦繡前程


丁俊暉今天輕鬆寫意地淘汰了 Stephen Hendry, 並且警告他明天的對手:他還可以打的更好!

V.S



非常傑出的中國年輕小將丁俊暉只差一勝就可以拿下個人第四座職業錦標 - 而且一切都在他二十歲之前。明天他將面對 Ronnie O'Sullivan 和 Stephen Maguire的勝方,在 Wembley Arena 決戰十九盤。

開賽雖然有點不順,但是丁俊暉隨即重整旗鼓並以六比二的比數打敗了六屆大師賽冠軍Stephen Hendry, 替自已在司諾克世界中最富聲譽的邀請賽決賽中保留了一個位子。

「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擊敗 Stephen.」丁俊暉說。他曾在北京二○○五年舉辦的中國公開賽決賽中以九比五擊敗Hendry 並拿下了冠軍。「Hendry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對手,何況他對大師賽的一切是這樣的熟悉。能戰勝他我覺得非常高興。」

「但是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我不太在乎明天要面對的是誰,我只想走到場上,然後看看能不能打的更好。」

世界排名第一的Hendry 在第一盤以 55-39 領先,但丁俊暉隨後以一記高難度的擊球並清光檯面後來居上。

第二盤丁俊暉又有一桿41分的表現,但第三盤Hendry 的一桿56分反倒以2-1追回一局。

第四盤Hendry本有機會拿下,但一次出桿擊球太過用力,球居然跳出了桌面,反倒被丁俊暉拿下此盤。

第五盤Hendry以129的高分拿下。第六盤開局也一桿拿下51分,但在此關鍵的時刻,丁俊暉發揮本領一桿吃了64分以4-2再度拉開比數。

自此戰況出現一面倒的局勢,第七盤丁俊暉回敬了個一桿128的高分。第八盤也有一桿61分的表現。

Hendry認為丁俊暉是十年來最有天份和最為出色的好手,「整場比賽下來我犯了三、四個愚蠢的錯誤,但相反地,丁俊暉表現的則是異常沈穩優異。」

「他現在是蓄勢待發。我能給他的稱讚就是:在司諾克世界中,他是少數三兩位選手我認為在我離開檯面的時候,即使還有十五顆紅球,我也沒有機會再上場了。」

「這是場很棒的比賽。如果我失誤少一點,比賽會更精采些。對我來說,與像丁俊暉這類的選手比賽是很有挑戰性的。如果他繼續保持這樣優異的表現,之後的十年或十五年之內他絕對是前四名頂尖的選手。」

「比賽時他甚少出現差錯,所以能不能留在場上完全是要看我自已的表現。我喜歡跟像是丁俊暉、Ronnie O'Sullivan 或是 John Higgins這些知道如何比賽的選手比賽。」

「如果決賽時他對上Ronnie,那將是場非常棒的決賽。但是Maquire對Ronnie有很好的對戰紀錄,所以也沒法確定。但不論是誰,一定得表現的非常優秀才能打敗丁俊暉。」

( 本文翻譯自 Worldsnooker.com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