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2007 Welsh Final: 如史詩般的戰役,Robertson 勝出



Neil Robertson
 來自澳洲的選手 Neil Robertson 在狂風暴雨中撐過了 Andrew Higginson 石破天驚的反擊,在決賽中以九比八的驚險比數,拿下冠軍。

這場決賽是冠軍熱門人選和沒有排名積分的英國選手的對決,甫開場 Robertson 就以六比二取得大幅度的領先。

但 Higginson 隨即以一連串一桿大量取分反倒超前以八比六的領先聽牌。


然而 曾是大獎賽冠軍的 Robertson 穩住陣腳二桿92, 59的得分連下兩盤追成平手,將比賽迫入決勝盤,最終拿下比賽的勝利。

「在六比二之後,Andrew 開始發威。」賽後 Robertson 表示。「他大概覺得無路可退何不放手一搏,接下來的六盤,他的表現真是出神入化。」

「他的表現真是不可思議,其中雖然有幾球他失手了,但那也沒影響到他,我只能保持耐心並保持信念。」

「我不是那種緊張型的人物,但當時我的確有感到一些焦慮,一直在擔心是否還有機會。幸好我還有再上場的機會。」

Higginson ,在1996年正式轉入職業賽,成為了自1979年Terry Griffiths之後第一位以沒有排名積分而能打入排名賽決賽的選手。

「我很享受這一切,這對我來說都是難忘的經驗。」Higginson表示。「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這個星期對我來說已是最甜美的夢了。」

「我以為我能贏得勝利,但Neil最後還是打敗我了。」

「我並不是想只當個曇花一現的球員,這次賽事真的讓我瞭解到我所能達到的成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