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2007 Welsh Open : 四強賽事報導



Neil Robertson
 來自澳洲的Neil Robertson 終結了Steve Davis十二年來首次有機會再度拿下錦標賽的希望,率先挺進冠軍賽。

Robertson 以六比三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進入決賽,對手將會是 Stephen Maguire 及 Andrew Higginson 比賽的勝方。

頭兩盤打成平手後,Robertson 迅速地分別以一桿70, 109, 和79分拿下三盤。Davis雖然也立即還以顏色,以74和91分拿下兩盤,形成四比三的局面。但第九盤又是 Robertson 的天下,隨即贏得比賽的勝利。

最近這三場比賽,左手出桿的 Robertson 打敗了 Stephen Hendry, Ronnie O'Sullivan, 現在又擊敗 Steve Davis, 三位選手加起來共有十五座世界冠軍的頭銜。

「他們贏過的世界盃和其他錦標賽無以數計,這也我來說的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禮拜。」Robertson說。

「但如果決賽時我無法保持專注力,一切都是枉然。」

Davis在贏了第一盤之後,第二盤浪費了三個寶貴的機會。

「我錯失了幾個很容易的球,留下一些"不安全"的安全球。當你留這種機會給Neil的時候,你就知道你得丟不少分了。」

「如果你的安全球沒有發揮作用,那可是會有大麻煩的!」


*****
 

Andrew Higginson
 Higginson 是繼1979年 Terry Griffiths闖進世界盃決賽後,第二位以沒有世界排名球員的身份,闖進到排名賽決賽。

「這是在作夢啊!一點都不真實!」他說道:「我所獲得的積分、獎金、比賽經驗,所有的一切都是意外收獲。」

「真的是不可置信,比賽開始我真的非常緊張,因為我突然間瞭解到我有機會可以完成一件比夢想還更夢幻的事。」

「一路晉級到準決賽的過程的確讓我有些驚訝,但是我調適的還不錯。」

「擊球感覺是前所未有的好,尤其是在跟 Hendry 比賽的時候。」

「如果在這次賽事前有人跟我說我會打進決賽,我大概會覺得他在嗑藥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