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2007 Welsh Open : 魔幻Murphy 夢幻紀錄



Shaun Murphy
 Shaun Murphy非常輕鬆地在Welsh Open第二輪以五比○橫掃了Jamie Cope.

他也成為了三十一年來多達兩百多項的排名賽事中,首位在「最佳九局制」的賽制下,打出四次一桿破百成績的球員。

這位二○○五年的世界冠軍,這個月稍早才拿下Malta Cup的冠軍,輔開盤便以驚人的一桿135高分拿下。

隨即又錦上添花連續三次一桿破百(123, 102, 101),第五局本來也有機會,可惜在吃到第31分時,作球出現了失誤。
 「那真是非常令人沮喪。如果能連續五桿都破百,那就真的很不錯了。」Murphy說道。

儘管如此,這也是司諾克賽史紀錄上第二位球員連續四次的百分桿。

John Higgins是這項紀錄的開創者。2005年的Grand Prix決賽中他以如此出色的身手,九比二擊敗了Ronnie O'Sullivan.

「此刻我是挺得意的,但我相信這紀錄幾年來就會被趕上超越了。現在選手的水準進步之快......」

「在Malta的時候,練習時自已感覺是挺不錯的,但比賽時總是少些自信。這些,現在當然不是問題啦!

「我最不想見到的就是來到這兒,然後搞砸一切。所以現在我還滿高興我的表現的。」

而Jamie Cope在七十二分鐘內只得了32分,卻被對手得了556分,形容他的對手表現"太精彩"了。

「那是我所比賽過的對手中最精彩的表現了。Shaun 非常機敏地擊球,而一切都如他所意,無懈可擊的表現。我在旁邊也看的興味盎然。」

Murphy下一場將對上以五比四擊敗Mark Williams的蘇格蘭好手Jamie Burnett.
  
*****
 

Peter Ebdon
 以四比五輸給了Dave Harold後,想要在本季結束成為世界第一的Peter Ebdon可能要失望了。

這位去年UK Champion的冠軍原本以四比一領先,但Harold隨之展開絕地大反攻。

「一直到比數已經出現四比一了,Peter都還沒錯失掉任何一球,我原以為我完蛋了,想不到否極泰來。」Dave說道。

Harold下一輪的對手是Anthony Hamilton。

Hamilton在上一場比賽中淘汰了Joe Perry,結束了長達十個月連續十場敗仗的難堪紀錄。

Hamilton的排名也從原本的十六名下滑到卅七名,而Perry 在第八局幾次成功的吊球原本可使Hamilton的情況更加惡化。但他也隨即恢復,以一桿119的高分拿下第九局。

「真是鬆了一口氣!最近的成績真是糟透了,如果今天再輸球,我搞不好會殺了我自已。」Hamilton笑說。
  
*****
 

Stephen Hendry


Steve Davis
 Stephen Hendry,這項賽事創紀錄的三屆冠軍,輕鬆地以五比二淘汰了Ben Woollaston.

Hendry以一桿128的高分拿下最後一局,下一場將對上大獎賽冠軍Neil Robertson.

Steve Davis 則以五比○橫掃了Dave Gilbert,下一輪將對上世界冠軍Graeme Dot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