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07 中國公開賽 -- 記者會


轉載自我的147台球網

3月25日,北京,春暖乍寒。白石橋附近的北京新世紀日航酒店世紀廳分外熱鬧,英國斯諾克巨星奧沙利文就在這個這裡演繹著他的中國傳奇。只見他不斷地揮著長著濃黑體毛的右臂挑釁另一位巨星希金斯,這叫幽默;當他沒聽清楚記者的問題希望再問一次時,他又馬上做了一個鬼臉,這叫滑稽;而當問到關於丁俊暉與他對比的話題時他又一本正經起來,這叫奧沙利文式的重視。

  “巨星就是巨星!”這是陪伴奧沙利文的中方工作人員的感嘆,在斯諾克中國賽所有能見到奧沙利文的地方,32歲的奧沙巨星氣質無處不在!

  當亨德利、吉米-懷特出現在酒店的一樓大堂時,最讓人掛念的還是奧沙利文,可是奧沙利文的習慣與他們卻不一樣,他很少在人流多的時候出動,也許他知道在中國有他數以千萬的“粉絲”。25日下午3:30,奧沙利文和眾多斯諾克高手紛紛走過受到秘密保護的日航酒店四川廳。“你好、謝謝”奧沙利文竟然能對記者講出這樣的中文,隨後是一陣笑聲傳來。

  當“火箭”奧沙利文出現在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新聞發布會現場時,所有的鎂光都打向這位眼睛深邃的英國球手,一時間奧沙利文有點不好意思和不自在,有點讓人意外的是,他竟然用不停的揮手來解脫。



  採訪奧沙利文不太容易,尤其他總是用他靈機一動的思路打斷你的問題,深邃的眼睛裡總是能透出那種渴望,當記者問與丁俊暉比賽是什麼感覺時,他說:“丁一定你們心中的英雄,已經有許多人問過我了,我想要告訴你的是,和丁打球很過癮,因為我們都是喜歡進攻的球手。而且,我想他也許在明年就會正式接我的班!”

  "我吃過丁媽媽做的菜"

  在英國,只要有奧沙利文和丁俊暉在一起的機會媒體都不會放過任何鏡頭;這次在中國就更加的熱烈了,許多攝影師都在捕捉著奧沙利文與丁俊暉在一起的照片,也許是因為客觀的原因很少有記者能抓到這樣的鏡頭。不過所有人都不會浪費這樣的機會向奧沙利文發出有關丁俊暉的話題,他也是樂此不疲,輕鬆地回答著一切有關與中國丁的話題,也許奧沙知道,丁是中國人的最愛!

  《勁體育》:溫布利大師賽決賽上你關心丁俊暉的一幕讓萬千中國球迷感動!

  奧沙利文:那場比賽我做了應該做的事情,其實我和丁早就是朋友了,我甚至還吃過丁媽媽做的菜,味道非常好!

  丁俊暉的父母也來現場看球了,你們有機會見面的!

  是嗎?太好了,這次又有機會吃她做的菜嗎?真希望能和他的父母見面。

  世界錦標賽正賽,你和丁很巧合地抽到一起比賽,這會不會讓你很失望呢?

  不,絕對不會失望。我覺得這是好事,我喜歡和丁俊暉比賽,他是進攻型的球手,我喜歡和這樣的選手比賽,尤其是丁。

  這兩年你和小丁交手互有勝負,這次有信心嗎?

  當然。不過我覺得現在與丁俊暉比賽越來越艱苦了,和丁比賽每次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我想這說明他在不斷的進步著。

  另外,我覺得自己和丁都有勝利的機會,這個還要看狀態,我的狀態好就能戰勝丁俊暉,他的狀態好贏我也很正常。只要我們其中任何一人贏了都會成為最後的冠軍,而且不管怎樣,想要取得最後的冠軍必須要過我們兩人的關。

  這次中國公開賽,丁俊暉和你不在同一個半區,你們只有都進入決賽才能遇到。

  是的,我希望我和他都能進入到決賽當中,我想那時肯定會是一個大場面,很刺激的。而且不僅是在中國這樣,英國也是一樣,因為丁在英國也很知名,大家都知道他。不過在我這個半區中有亨德利,我必須要戰勝他才能走進決賽。

  還是回到那個大師賽的那個話題上,那個時候你真的很紳士!

  其實這個很正常,我喜歡自然的流露,我平時就是這樣的,我在20歲的時候一樣哭過。

  你對丁俊暉的未來怎麼評價?

  丁俊暉很年輕,我想他的未來肯定會超過我,也許他馬上會接我的班成為第一高手。

  你覺得什麼時候會接你的班呢?

  我想明年就有機會,2008他一定行。

  你對丁的評價很高!祝福你在本次中國公開賽上好運!

  謝謝!(用中文說)

  "希望這次能打好"

  前兩屆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奧沙利文發揮欠佳,基本上都沒打幾場就被淘汰出局,這次剛剛獲得溫布利大師賽冠軍的他自然渴望把好狀態帶到中國。為了能更好的備戰,奧沙利文在24日就抵達了中國,也就是說,在28日比賽之前他有足足4天的時間在北京訓練恢復,從他的行程安排來看,奧沙利文對這次中國公開賽是非常的重視。

  《勁體育》:前兩次公開賽輸球出局,這次目標是冠軍嗎?

  奧沙利文:是的,在中國比賽我經歷了2次失敗,好像在中國有我必須要過的坎一樣。這次我提前到中國適應,就是希望這次能改變一下原來的狀態,誰不想把這樣重大的比賽打好呢?關於冠軍的問題,現在還不能說,不過任何一名球手都希望自己取得好成績的。

  之前的兩次比賽出局是因為狀態不好嗎?

  應該有這方面原因,在中國公開賽之前比賽比較密集,可能會使身體比較疲憊,我想這也是正常的。

  這次你的狀態肯定很好,比上次好?

  還行,來中國之前也是參加了好幾項比賽,我希望這次能夠走到最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