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07 Grand Prix - 傅家駿將在決賽對上O'Sullivan


傅家駿
 這位世界排名第27名的選手在夜間賽事熬戰四小時後最終以六比五擊敗Gerard Greene,而Ronnie O'Sullivan則從二比五的落後下急起直追,最後同樣地以六比五淘汰了Shaun Murphy.

這是傅家駿自1998年後第一個打進決賽的排名賽賽事。


「雖然好幾次都在掙扎的邊緣,我還是很高興能進入決賽。」曾在比賽中以三比四落後的傅家駿說道。

雖然他馬上就克服心理壓力,反倒以五比四超前比數。但對手Greene馬上也反將一軍拿下第十盤,將比賽逼進決勝局。

當傅家駿錯失了一顆簡單的粉球時,Greene看來極有希望拿下勝利,但希望終究變成了失望。進入決賽的傅家駿表示對自已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感到失望。「並不是因為緊張,而是由於賽程已進入尾聲,那種疲憊的感覺讓我無法有水準的演出。」「距離上一個排名賽的決賽已經有九年之久,今天雖然能打進決賽,但也不無掙扎。心理上我從不夠堅定,希望這次的決賽能讓我改進這一點。」

Murphy則在開賽之初有著極佳的表現,138和108的高分讓他取得不錯的領先優勢。

但O'Sullivan突然間活了起來,75, 72, 62, 62的得分讓他搶下勝利。

「場上那種緊張的感覺,除非你不是人才感覺不到。」O'Sullivan戲謔地說道。

「能反敗為勝當然很棒,但當你在比賽的時候,你壓根不會想到『反敗為勝』這四個字,只是擊球、擊球、擊球罷了。」「直到比賽結束那種緊蹦的感覺還在。這是場非常特別的比賽,我想我在場上後段處理地還不錯才能贏得這場比賽。」

Murphy則錯失挑戰自已第三座排名賽冠軍的機會,為此他感到失望不已。

「五比二領先的時候我感覺非常有機會,但在職業球壇闖蕩夠久了就會知道,當你碰上像Ronnie O'Sullivan這樣的選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Murphy說道。

「我們在交互進攻的狀態下針峰相對,我打出了兩次一桿破百,他則有好幾此不錯的連續得分。遺憾的是輸家是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