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08 Welsh Open - Man of the Moment

 Mark Selby 保持他出色優異的表現,在準決賽以六比四擊敗Stephen Hendry,打進個人生涯第一個Welsh Open Final。

自從上個球季在世界盃打進決賽後,這位來自列斯特的選手越來越有霸氣,而且漸漸在他的比賽中反應出來。「出手時我沒有任何的疑惑,比賽時我總是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和放鬆的態度,希望能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Selby說道。


儘管如此,他在與 Hendry 的準決賽中也並不是那麼的順利,尤其當 Hendry 似乎重新找回了巔峰時期的手感,讓 Selby 有著極大的壓力。

「在比賽前段我的確打得有些掙扎,但當情勢需要我有所表現的時候我也做到了。無可否認地,有幾局 Hendry 的確打的比較出色,但我也拿下了一些狀態膠著的局數。」

第一盤兩人就各出奇謀戰略較上了勁,Selby開局的一桿22分是該盤長達45分鐘的比賽中最高的吃分。搶下首局後,第二局也有機會拿下的Selby,開局吃了56分後作球出現了失誤,Hendry 隨即策劃了一場漂亮的反攻,一桿直吃到粉球,連得67分,扳成了一比一的平手。

這位今年大師賽冠軍眼看著在第三盤要取得優勢了,連吃了46分後,卻在一個紅球直球的機會失誤。Hendry反攻吃了49分,卻在清色球時黃球沒打進。

接下來兩人你來我往的攻防,Selby 打進確保勝利的粉球後才結束了第三盤。

第四盤差不多也是同樣的情況,只是這回角色相反,Hendry再度扳回一城。

休息過後,Selby 以71分拿下個人第三局。但 Hendry 隨即在第一局以個人生涯第712次百分桿,一桿130分來回應,再度戰成了平手。

第七局仍是兩人攻防交錯的戰場,一直到Selby 打進最後一顆紅球並清光色球才結束。但七屆世界盃冠軍隨最另一次的百分桿,一桿124分來回敬,四比四,仍是平手。

第九局仍是戰況交著下Selby取得先機再度搶下,第十局更以一桿70分確保了比賽的勝利。

這位"列斯特的小丑"(Leicester Jester)從新年後的三項大賽已經兩次打進決賽了。而十二年前拿下個人第一座 Welsh Open 冠軍的 Hendry 則需要再多點耐心等待他下一座獎碑。

「我打的還不錯,惟一的差別在於Mark的安全球比我好太多了。當球員一旦進入像Mark那樣的狀態,對手就沒有什麼太大的機會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我找回我的狀態了,而且也打出了不少好球。」

Selby 將在決賽中對上 Ronnie O'Sullivan 和 Shaun Murphy 的勝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