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08 Welsh Open - 火箭再度升空

 Ronnie O'Sullivan 以一桿143的高得分拿下第六局,以六比三在 Welsh Open 準決賽打敗 Shaun Murphy 。

"火箭人" O'Sullivan 將在決賽中與 Mark Selby 進行最佳十七局制的比賽。而這兩位主角,三個月前已在 UK Championship 準決賽中較量過一次,當時 O'Sullivan 是已九比八的比數略勝一籌,並且在決勝盤(deciding frame)中打出了一桿147的滿分。


O'Sullivan 今晚更是打出了本週最佳狀態,除了三次百分桿之外,並有三次超過50分的連續得分。自拿下 UK Championship 之後,他似乎對拿下連續排名賽的冠軍信誓旦旦,畢竟之前他曾連續33個月未曾奪過一冠。

Murphy 上星期才拿下 Malta Cup (邀請賽) 的冠軍,但已連續四次在排名賽的準決賽中鍛羽而歸。

開賽第一盤 O'Sullivan 在吃了51分,卻在一個應是容易打進的粉球上失誤,Murphy 隨即接手一桿吃了70分,拿下第一局。

接下來兩局 O'Sullivan 都以一桿76分確保拿下,反以二比一領先。在變速換檔後,四五兩局更分別以一桿113, 101的高分拿下。

Murphy 拿下零零落落的第六盤,第七盤也以一桿75分追成三比四,只落後一局。但第八局開局 O'Sullivan 以一桿62分取得優勢後拿下,將差距再度拉開成兩盤。第九局更以帥氣的一桿143清檯,這也讓他有機會角逐兩千英磅的單桿最高分獎金。

「我不能說今晚是我本週最佳的表現,在與 Judd Trump 的比賽中我也打的不錯。」32歲的 O'Sullivan 說道。目前他已確定拉開在積分榜上與第二名的排名了。「今晚我還是有不少失誤,而這些失誤也讓我自我警惕必須提昇自已專注在比賽上,因為 Shaun 一直是打的這麼出色。」

「在 UK 與 Mark Selby 的比賽的確是場艱難的戰役,但每場比賽的情況都不一樣,目前我只能說我很高興又打進了決賽。」

而在 Royal London Watches Grand Prix 同樣輸給 O'Sullivan 的 Murphy 則表示「我輸是因為我的安全球作的不夠好,所以給了 O'Sullivan 比較多的機會。而O'Sullivan 今天出色的安全球,也顯示出他對我的重視。」

「我不認為『準決賽』會成為對我的一種障礙,連續打進四項排名賽賽事的準決賽也是一種成就,而且我現在的世界排名(No.4)也讓我很滿意。」

「我很期待中國共開賽,當然還有世界盃囉。自我的訓練已經漸漸看到了成果,我很看好自已在這兩場賽事中有出色的表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