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2009 上海大師賽] Round 1 - Part B

 

丁俊暉 5-2 Stephen Lee

十八個月來,丁俊暉未能於家鄉舉辦的排名賽中在父老兄弟前贏得任何一勝。這回,他終於開胡了。

當然,在中國被視為英雄人物的丁俊暉享有極高的人氣,這自然也為他帶來不少的壓力,連帶影響了他球場上的表現。去年底世界排名掉至23名的他,正努力要回到過去奪冠時的巔峰狀態。在面對Stephen Lee,他顯得沈穩堅定卻又自在自得。「我想我想中場給對手施加了不少壓力,Stephen下半場防守得非常好,但我的手感也熱了起來,越打越好。」

上半場,丁俊暉就取得了3-0的領先,而且有著一桿132和93分的精采表現,Stephen僅能勉強拿下一局。而下半場,在Stephen好不容易再追回一局後,丁俊暉連拿兩局獲勝。

 

Ali Carter 5-3 田鵬飛

Carter表示,「這場比賽勝來不易,田鵬飛是很好的選手,我之前跟他較量過一次。…….對我來說,這是今年賽季的第一場比場,幸好沒有搞砸。」

田鵬飛從’07~’08球季轉戰世界球壇,此戰讓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Carter嘗到了一番苦頭。經過外卡的洗禮後,田鵬飛在比賽開賽後連下兩局,而且各有一桿56和82分的表現,馬上取得2-0的領先。

去年初嚐職業生涯首勝(Welsh Open)的Carter隨之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田鵬飛馬上以一桿64分回敬,但要超分的關鍵球沒打進,Carter豐富的經驗讓他吃下66分反敗為勝,戰成2-2平手。

下半場Carter率先連拿兩局,已形成4-2的絕對領先,田鵬飛雖然回敬了精彩的一桿110分追回一局,但大勢已去,接下來沒多少機會發揮,也只能俯首了。

 

Shaun Murphy 5-1 Michael Holt

上賽季世界盃亞軍Murphy一開賽就展現很好的狀態,兩桿分別拿下85和74分,拿下前兩局。Holt接著拿下一局,第四局兩人陷入膠著,最後仍由Murphy拿下。之後Murphy回穩再下兩局獲勝。這也是Murphy在上海的首勝。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選手表示,「僅管我此前從沒在這兒贏過,我仍是很喜歡上海。但是今天我才真正覺得我是這項賽事的一份子。」

 

Jamie Cope 5-4 Joe Perry

Perry開賽表現精彩,兩桿68及97分連下兩局,形成2-0的領先。Cope勉力拿下接下來的兩局,第五局以一桿71分拿下後反倒以3-2領先。

Perry追到4-4平手,且在決勝盤以35-0領先,但Cope連拿64分最終獲勝。

 

Ronnie O’Sullivan 5-0 Grame Dott

一場狀況百出的比賽。

只能說O’Sullivan證明了他隨便打打,也是會贏的。

兩桿41和39分讓他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他以61-60領先,且此時Dott留下了粉球在中袋的chance,Ronnie帥氣地打進了粉球,毫不在意母球走位的他走回了自已的位子坐下。母球滾到了上方發球區內,此時他才意識到此局尚未結束。接下來Ronnie的安全球很糟糕,但Dott的進攻更糟糕,把黑球留在袋口,才終於結束這一局。

第三局雙方各有往來,O’Sullivan直到吃光最後三顆色球才拿下, 第四局Ronnie終於有了個一桿46清檯的表現,最後一局更以一桿101破百的表現以饗球迷。

「這場感覺非常奇怪,」O’Sullivan表示,「Graeme通常不會犯這些錯誤,但他今晚真的錯失了非常多的機會。」「我去年的狀態要好的多了,那時剛拿到世界盃的冠軍,信心氣勢手感都在高點。而今年感覺有些難以找到動力。」

對於第二局的失誤他也表示,「一開始沒打進粉球時,我原本以為我要輸掉那盤了,沒想到Graeme也失誤,但我也沒去注意分數。」

正為背傷所擾的Ronnie接著表示,「到這兒的時候感覺非常的酸疼,一度以為我不能比賽了。但我嘗試了針炙治療,那位醫生真是太神奇了。」

 

mark w

Mark Williams 5-3 Joe Swail

日前洗澡摔傷手臂,目前打上厚厚一層石膏的Williams表示,「我根本沒想過會贏球。」架桿受到限制的Williams對自已能贏感到非常高興。

上半場Swail以3-1領先,休息過後的第五局Swail先吃下52分,但Williams隨即以55分反將一軍。但接下來這位只有”一隻手”的球員打出了一桿破百(101),反倒以4-3超前。第八局兩人爭到色球,最終仍是Williams獲勝。

 

Matthew Stevens 5-2 Mark Allen

Mark Allen自到上海就覺得處處不對勁,似乎是生病了。他表示比賽前並無病痛,但就是整個不對勁。

他先以一桿78分拿下一局,但Stevens隨即兩桿破百(118, 120)倒追回來。接下來兩局各長達一小時,但都被Stevens拿下。雖然Allen雖即搶回一局,但Stevens也以一桿69分拿下勝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