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2009 上海大師賽] Round 1 - Part A

Stephen Hendry 5-4 Marcus Campbell

在他第25個職業賽季的第一場比賽,Stephen Hendry又達到了一個里程碑,他從0-4的絕對落後下反而以5-4淘汰了Marcus Campbell.

在他紀錄輝煌的職業生涯中,Hendry從未在最佳九局的賽制下,在中場休息前連輸四局。「那時我只想著看來是該打包回家了,中場休息後我只想努力讓分數看起來不要太難看。」隨後兩桿78和81分拿下兩盤,讓比數追成2-4。「而比數一旦追近,Campbell大概也有些壓力,出現了一些失誤。而我則漸入佳境。」尤其是第六局已經連續十顆紅球吃到黑球,沒想到第十一顆紅球後居然出現吊球,與Maximum錯失交臂。

第七局,Campbell一開始有著44-0的領先優勢,但Hendry穩紮穩打,反倒拿下此局。第八局更以0-57的落後,隨即一桿吃下68分拿下。決勝局又是一桿吃下68分鎖住這好不容易的反敗為勝。

 

Ricky Walden 5-1 Mark King

Walden 去年在沒有人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擊敗了Steve Davis, Stephen Hendry, Mark Selby, Neil Robertson,殺進了冠軍賽。在冠軍賽更以10-8擊敗了Ronnie O’Sullivan,拿下了生涯首冠。今年以第一種子的身份出賽衛冕,坦言有不少壓力,「我很榮幸能有機會再度來此爭取冠軍,但也因為如此,首場賽事的心情更為忐忑。」

兩人一開始各下一局,King第二局更是以一桿78分拿下。隨後Walden的狀況雖然不是太好,但仍打出51, 84, 59的分數拿下勝利。「雖然我很高興獲勝,但我們兩個都打的糟透了。希望現在開始我能好好的以我的方式來打球。」

 

傅家駿 5-4 Nigel Bond

兩人之間的差距從沒能拉開到一局以上,第八局傅家駿本有機會拿下形成5-3,但最後一顆紅球沒打進,反被Bond反敗為勝逼進決勝盤。決勝盤兩人更是在色球階段交換了激烈的攻防戰,最終是傅家駿勝出。

 

Ryan Day 5-3 李岩

Day前兩局先以一桿111及58分拿下,第三局先一桿吃了64分後失誤,李岩隨即一桿吃下78分拿下該局,精采的表現讓全場歡眾大聲叫好。李岩接下來連下兩局,反以3-2的比數超前。但Day隨即回穩,以4-3反超前。第八局李岩本有絕佳的機會,連續吃下了59分,但隨即失誤讓對手連下45分反超前分數而獲勝。

 

John Higgins 5-2 Matthew Selt

自從去年拿到世界盃冠軍,Higgins這是本賽季第一次出賽,身手果然生疏不少。前四盤戰成2-2平手,而Higgins一桿最高也才吃到42分而已。但中場休息回來後隨之連下三局晉級。「我是有點走運吧,中場前我很有月可能以1-3落後的,但也許對手比較緊張,很多機會都沒有把握住。下半場我就順手多了。」

 

梁文博 5-1 Peter Ebdon

小將梁文博去年在Northern Ireland Trophy以5-0淘汰了老將Ebdon,今年差點舊事重演。

 

Stuart Bingham 5-3 Mark Selby

33歲的老將Stuart Bingham表示,「我發揮正常,Mark是很好的選手,但我今天自信我有能力獲勝。」兩人先以2-2打成平手,中場休息後Bingham連下兩城,Selby雖然拿下第七局,但為時已晚,Bingham拿下第八局宣告晉級。

 

Ken Doherty 5-4 Neil Robertson

Ken 表示,「雖然贏球總是件高興的事,但能打敗像Neil這位頂尖選手更是喜上加喜。」「我一開始失誤頻頻,當檯面上只剩下兩顆紅球時卻沒打進色球,面對0-2的落後下我很努力才重新掙得平手的局面,而這也讓我平靜下來,且讓自已有信心贏得比賽。」這位前世界冠軍目前排名44,而Neil Robertson第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