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09 上海大師賽] Semi Final - Part B

 

Ronnie O’Sullivan 6-1 John Higgins

O’Sullivan連續兩年挺進上海大師賽決賽,雖然去年跌破所有人的眼鏡以10-8輸給了大冷門Ricky Walden,且看今年他是否會再次被從會外賽晉級的選手梁文博沒收看似到手的獎座。

這是他十三個月來第一次打進排名賽的決賽,另一次尋求生涯第22冠的機會。他的確發揮的如往常的犀利,而反觀他的對手,去年的世界盃冠軍,John Higgins,彷彿變了個人,幾乎每局都發生失誤,以往沈穩、全面的球風全不復見。

O’Sullivan先以一桿73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Higgins有機會拿下,但在打進了咖啡球,母球要走位至藍球的時候發生了失誤,迫於無奈只得打安全球。而在粉球時又發生了一次失誤,當時粉球靠近上方底邊,Higgins進攻但粉球硬是在洞口彈了幾彈停住,拱手讓出該局。

O’Sullivan以一桿53分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更是連續十顆紅色都吃到黑球,錯失了第十一顆黑球而以81分告終,喪失另一次147的機會。

第五局兩人形成攻防,最終被Higgins拿下。但第六局拿下僅有的1分後,被O’Sullivan連吃84分拿下勝利宣布晉級。

「我有些地方發揮的還不錯,」O’Sullivan表示,「但沒有像對上丁俊暉那場一樣。隨著比賽的進行,我逐漸找到自已的節奏,感覺越來越有信心,而且更能享受比賽的樂趣。」

「明天我將試著專注在每一球上,保持高度的競爭力,帶來一場精采的比賽。對梁文博來說,能打進決賽一定感覺非常棒,但想獲勝並不容易。我並不驚訝他能打進決賽,畢竟他本來就是位很優秀的球員,贏得冠軍對他來說是早晚的事。」

Higgins則表示,「真是糟糕的一天,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想人難免都會碰到一天所有事情都不順手吧。」「梁文博能在中國舉辦的賽事打進決賽真是太棒了,他一定會得到很多地主球迷的支持。但他也必須以出色的發揮來回報這些球迷,我相信Ronnie不會像今晚如此之糟,他在決賽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他通常如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