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09 上海大師賽] Semi Final - Part A

 

梁文博 6-5 Shaun Murphy

Murphy挾著前三輪比賽僅失一盤的驚人氣勢進到了四強賽,但梁文博的晉級之路也為他的天份和能力提供了最好的證明。

首次晉級到排名賽的半決賽,梁文博卻毫不手軟,第一局41和59的連續得分讓他輕鬆領先,Shaun拿到的7分還是由於對手犯規。第二局梁文博更是一桿吃下102分,拿下2-0的優勢。

第三局被Murphy拿下。第四局梁文博一桿吃下60分,眼看要以3-1的領先進入中場休息,一顆紅球的失誤反倒讓Murphy吃下78分,扳成2-2的比數。

第五局梁文博在展現防守方面也展現了極高的技巧,接連讓Murphy在黃球和綠球陷入麻煩,巧妙的拿下該局。Murphy隨即回敬一桿66分形成3-3。

接下來,兩人各吃下75分形成4-4的平手。但梁文博隨即又一桿吃下71分形成5-4的領先。但Murphy老練的比賽經驗在最關鍵一局中發揮作用,兩桿42和33的得分讓他得以將比賽帶進決勝盤。

決勝盤中兩人互有機會,但梁文博掌握住了最後一顆紅球,首次進軍決賽。

賽後Murphy 表示,「這當然是個令人失望的結果,尤其這次是我參加這項賽事有史以來,發揮的最好的一次。雖然這場比賽我以萬全的信心出賽,但大概只打出了六成的水準。不像之前,能夠九成的發揮。」

「這就是比賽吧,我打了三場近乎完美的比賽,但在這麼重要的半決賽,我就是無法正常發揮,我自已都不知道為什麼!」

「他(梁文博)雖然今天擊敗了我,但如果我能正常發揮,不要輕易錯失機會,我應該會贏的。他是個很好的球員,如果能好好發揮明天應該有機會,不過他得加強他的安全球技巧,而且不要再浪擲一些無謂的進攻。」

「他(梁文博)的確是很有意思,而且讓比賽充滿了趣味。但比賽是為了獲勝,而不是為了有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