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2007 Wimbley Masters Final - Ronnie 盛讚 丁俊暉

儘管比數相當的懸殊,Ronnie O'Sullivan 仍然極力稱讚2007年溫布理大師賽的決賽對手丁俊暉。

這位來自Chigwell的好手以極其驚人的得分能力以十比三的比數奪下了個人第三座溫布利大師賽的頭銜。



「我很高興司諾克世界終於出現了一位天才。」這是Ronnie所說的話,當時在Northern Ireland Trophy 決賽中他被丁俊暉擊敗。「我當時還去字典裏查了一下『天才』是什麼意思 -- 俱有天賦優異的能力和宛如魔法的技巧,說的不就是丁俊暉嘛!」

「如果他持續不斷地進步,世界冠軍將是他的囊中之物。」

O'Sullivan 對自已在決賽中有四次一桿破百和六次一桿破五十的驚人表現倒是異常地謙虛。

「球是進袋了,但我掌控的並不是很好!」他說:「我嘗試著更專注,但是作球的角度一直都不盡理想,也使得比賽並不如想像中順手。」

「我並不是說我打的不好,那幾次的百分桿當然是還不錯。只是我要比平常更加的專注才有那樣的表現。」

「如果我今天碰到的對手是打系統戰的專家,有條不紊慢慢地打,我想我大概會撐不到十二局吧!從這方面來說,丁俊暉多少幫助了我今天的表現。」

「當我和他在Northern Ireland Trophy對決的時候也是一樣,那時候他打敗了我。我們兩個其實是性質相同的選手。」

「我曾經跟巔峰期的Stephen Hendry比賽過,我想丁還沒到達那個水準。Hendry是我所對戰過或是所看過所有球員中最厲害的一位。」

「John Higgins 雖然在跟我比賽時總有不錯的表現,但是,看看丁俊暉吧!網壇有費德勒,高爾夫有老虎伍茲,司諾克以後就是丁俊暉的天下了。」

當比賽進行到九比三時,丁俊暉已經走上前要向O'Sullivan握手結束比賽了。O'Sullivan 說:「他以為這是最佳十七局制。也沒什麼奇特的。當我在世界錦標賽被 Higgins 以八比○領先時也是這種感覺。」「我完全不知道比賽結束沒,甚至是今天是什麼日子都不清楚了。我只知道他一直持續不斷地得分。你的理智早就失去了,而你會以為比賽結束了。」

「我告訴丁俊暉我們還有一局要打。讓我們先下場休息一下、喝杯茶、喘口氣,然後再上場結束這場比賽。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也當然不會是最後一次。」

丁俊暉則對自已的表現非常懊惱:「我有個很不錯的開場,但之後就每況愈下。Ronnie真的太厲害!」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這場決賽讓我對Ronnie的印象完全改觀
他的神技真是無話可說,最重要的是他對小暉的態度就像對自己的弟弟一樣,那是一個非常感人的畫面。最重要的是小暉的程度讓所有的人受到了肯定,所以Ronnie才會有英雄惜英雄的心態及表現,我凌晨五點在家看這場球賽時居然不知不覺的站起來為Ronnie拍手...

Eddie
Madeus 提到...
Ronnie 的球技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而他所表現出來的氣度更是令人心折。以前覺得他是個驕縱的天才,他是 "Ronnie, the Rocket",但經過這場比賽,嗯...."Mr. O'Sullivan".

p.s. 想不到英國不只足球球迷瘋狂,連斯諾克迷也這麼瘋狂!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斯諾克比賽有觀眾被趕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