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2007 Wembley Masters Final 後續報導


  1月22日凌晨,在倫敦征戰斯諾克溫布利大師賽的中國小將丁俊暉在決賽中3-10不敵有著火箭之稱的英國選手奧沙利文,賽後丁俊暉的好友任浩江與小暉進行了溝通,詳細了解了決賽全程丁俊暉的心理變化:

  丁俊暉以3-10不敵“火箭”奧沙利文,屈居SAGA大師賽亞軍,奧沙利文第三次捧起大師賽冠軍獎杯。比賽最後一局(第13局),透過電視畫面,每個人都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丁俊暉的淚水,其實這並不是因為比賽輸球所致。



  賽後不久我先發短信安慰、鼓勵了小暉:「沒事,我了解你的感受。你能再走出休息室已經讓我覺得你真的長大了!有朋友哭著看你打完比賽,沒什麼,這次你會再次進步。接下來的你會開創一個時代,世錦賽誰也擋不住你的腳步,你會是最棒的!」

  又過了一會兒,我撥通了他的電話,由於丁俊暉在進行賽後的尿檢,簡單說了幾句就先掛了電話,說晚點給我短信再聊。

  七點半,我們再次通了電話,這時他已經和經紀人蓋瑞一起在回謝菲爾德的路上,心情也早已恢復了平靜。

  我們還是先聊起了比賽。

  丁俊暉:「在昨天晚上我的狀態挺好的,特別希望他(奧沙利文)能進決賽,我有信心贏他,我還想著今天我們倆會打出很多過百或者高分。我看了他之前的比賽,沒想到他今天會發揮的這麼好,他是徹底把我打爆了。」

  我說:「確實,感覺今天奧沙利文打得太好了,有幾局球是遠台進攻一杆就搞定了,幾乎沒什麼失誤,四杆過百還有兩杆90多,其它的也基本都是一杆打死,我還從來沒見他打過這麼好,確實厲害啊。另外,他今天的比賽很放鬆,心態調節和球的熟練程度都比你好一點。」

  我接著說道:「前兩局你2-0領先,但我覺得你的節奏太快了,打得比奧沙利文還快,可能你太興奮了,自己沒有意識到。」

  丁俊暉:「是,我是沒覺得快。」

  我說:「第2局剛開始那顆粉球打得太兇了,兩庫炸球不像你的風格,雖然一杆打了過百。南寧一個60多歲的老球迷還打電話過來說贏定了,但我跟他說覺得你這麼打下去挺危險的,因為這不是你平時練球熟悉的節奏。」

  我又說道:「第4局也挺關鍵的,剛開始時你打進紅球叫藍球時出了靜電,主球沒走到位,你選擇吃頂庫和邊庫直接炸紅球堆,我覺得也太過冒險,那球下面的幾個散開紅球應該都能叫吧?」

  丁俊暉說:「那個球我感覺挺難走到位的,就選擇炸球了,結果運氣差了點,後面又有一顆綠球低杆拉的不夠低,這兩天球練得少,當時感覺手有點拐,結果被他扳平了。」

  丁俊暉:「第6局,我那個粉球的失誤很關鍵,結果又被他抓住機會清台,他的氣勢那時就完全起來了,我當時的感覺是想追他已經有點難了。」

  丁俊暉繼續說道:「下半段比賽開始,還是讓他先贏了一局,3-6落後,但我認為還有機會。後面明顯感覺壓不住他了。第10局打得有點太緊張了,手感也不好,總走不到位,最後打那個紅球手架不是很舒服,失誤了。」

  「後來我背後一直有觀眾罵我,他離我太近了,我也不知道是誰,感覺也就離我有三、四步遠的位置。當時我感覺不太舒服,心想在中國,球迷們都是很歡迎國外的球員的。」

  「由於大比分落後,再加上這事,我感覺已經無法完全投入比賽,後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打了,因為沒有保安管他,我有點害怕,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比賽裡遇到這種情況,如果他坐在奧沙利文那邊我都不會這麼害怕。有一段我有點憋不住了,但想著一定要堅持打完比賽,所以就是這麼一直熬著。」

  丁俊暉:「打到第12局,奧沙利文又贏了,我想著終於可以結束了,就上去直接和奧沙利文握手了,但他馬上連說幾句"NO,NO,NO",然後摟住我說,『我們的比賽還沒結束呢,和我接著打後面的比賽好不好?』我點了點頭說好,然後我們就這樣一直走到了休息室。」

  「我和奧沙利文說了有觀眾罵我,他說他也聽到了,還說他剛來倫敦時也有過球迷罵他,但他也都堅持過來了。在休息室,奧沙利文一直陪著我,還特意叫來了他練球球房的老板、一個四、五十歲的香港人,一起來安慰我,讓我很感動,忍不住就哭了,那完全不是因為比賽。」

  「沒想到最後一局,那個人還在罵我,奧沙利文和裁判後來都說了他。」

  我說:「不管怎樣都過去了,這也是一種經歷,後面連續還有馬耳他杯、威爾士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世界錦標賽,這事對你心理方面的提高也有很大好處。」

  丁俊暉還表示:「我感覺奧沙利文是個很好的朋友,他非常友善,他還邀請我以後有機會可以隨時去倫敦找他打球,他說很喜歡和我一起打球。」

  我說:「是啊,我感覺他今天表現的很完美,不僅是在場上出色,在場下他也表現的非常紳士。你看,除了比賽還有這麼好的朋友,不是挺好嗎,有機會就多和奧沙利文多練練球吧。」

  丁俊暉:「就是有點遠,確實,和他對抗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可以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最後丁俊暉提到了自己剛買的24寸液晶屏的蘋果電腦,「那個屏幕特大,我都後悔買電視了,而且下載什麼都不怕,聽別人說蘋果電腦很少中病毒的。」丁俊暉笑著說道,此時的丁俊暉早已恢復了往日的神採。

( 本文轉載自 我的台球網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