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2007 Malta Cup : Murphy 擒下 Malta Cup 瞄準世界第一


以九比四擊敗 Ryan Day, Murphy拿下自從二○○五年世界錦標賽冠軍後的第一個排名賽冠軍。

這結果也讓Murphy的排名跳升至世界第五名,不過當然他志不僅此。



賽冠軍好得多了,那是我終極的目標。」24歲的Murphy說。

「當我返家後我會好好想想該怎麼努力才能達成目標,而我的目標可不只是世界『第二』而已。」

Murphy很高興他終能重圓獎盃之夢。「離我上次拿下獎盃,也就是世界盃,已經整整二十個月了。我已經感覺到身體裏那股流竄的緊張慢慢讓我開始疲憊了。」

「我想讓大家知道三年前的冠軍不止是驚鴻一瞥而已,我真的是有著奪冠的實力。下個賽事進行的時候,選手介紹上會印著我的排行賽冠軍是有『兩座』,而不是一座。」

「隨著世錦賽的勝利而來的是觀眾們的期待,突然間我成為各項賽事的大熱門。雖然花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才讓我重溫這種感覺,但是當你走過高峰之後,那就曾經滄海難為水了。」

「對我來說,這次的冠軍要比上次困難多了,因為我是非常努力的在為它而準備。我每天都在健身房跑上三、五公里後再去游泳。」

「獎金當然很滿意!我會捐一部份給教堂和辛巴威的難民,我想他們比我更需要。當然我也會買雙運動鞋犒賞自已,舊的那雙我想已經玩蛋了吧!」

至於比賽的部份,Murphy說道:「第一階段,我們兩個都打不好,大概是緊張的關係吧!六比一的領先也還是不能確保勝利,你還是可以感覺到對手那股困獸猶鬥的反撲之力,我所能作的就是站穩陣腳等待機會。」

至於 Ryan Day 在經過他生涯第一場排名賽的決賽洗禮之後說道:「第一段的表現真的太差了。」

「在每一盤之中我都有機會,第二盤原本可扳平的也被我搞砸了,這困擾了我三四盤之久。等回過神來,○比四的落後可不是我所要的。」

「一比六落後時我還沒放棄,而且第二階段我打的好多了,如果最後一盤我能拿下形成五比八的話,Shaun 多少也會有些壓力。」

「我享受了一個愉快的禮拜也贏了一些比賽。離下一個賽事威爾斯公開賽也只剩一個星期,那兒可是我的家鄉呢,我可是期望自已有更好的表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