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07 世界盃資格賽 - McManus 無緣晉級

Alan McManus
Alan McManus
 十六年的職業生涯,在輸給了 Joe Delaney 之後,Alan McManus將首次無法晉級至世界盃會內賽。

來們都柏林,目前世界排名63的 Delaney, 向來是被認為優秀而有經驗的老將,在他三十四歲的這一年,終於第一次站上世界盃的舞台。


在世界盃資格賽第一輪,Delaney 對上 Ian Preece. 對Delaney來說,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若輸的話,他也輸掉了職業選手的資格。但沈著的他先以十比八獲勝,在第二輪又從六比九的絕對劣勢下以十比九反敗為勝擊敗Barry Pinches.

他的英雄事蹟並不因為如此的好成績而歇息。「能打進世界盃就像美夢成真一樣。」來自愛爾蘭的 Delaney 這麼說。在次之前,Delaney 還未在排名賽進到前三十二強。

「到時候一定會很熱鬧,我的家人朋友們都去了。我場上發揮的如何也無關緊要了。」

Delaney 閒暇時也在家族企業中工作,替俱樂部或是劇院生產座椅,他開玩笑地說:「我想那時大家請假應該沒有問題吧!」

曾是大師賽冠軍,並兩次打進世界盃準決賽的McManus 在開賽之初是先以85, 61, 56的連續得分以三比一的盤數領先。

但他的對手 Delaney 隨即回敬連下六盤(連續得分最高120),McManus 奮力將比賽追成八比八的平手,Delaney以84分再下一城,但McManus再以66分將比賽逼入決勝盤。

決勝盤中 Delaney 先搶下41分的保險分,讓他再之後的39分鐘的苦戰立於不敗之地。他表示:「這是場很精彩的比賽,有些球我也處理的很巧妙。一開始一比三的落後的確讓我有些昏沈。八比五領先時我很高興,但之後的三盤我卻一點機會都沒有。」

「決勝盤中我只想保持領先的優勢。過去三年我打了幾場表現不錯的比賽,但這次是最好的。」

McManus則表示:「不能參加世界盃真是讓我失望極了。我應該是四比○領先的,而不是讓他有可趁之機,從三比一之後他幾乎沒有失手過,真是太厲害了。我們年輕時就認識,比賽時我不禁在想,這些年他都到那兒去了?他真是位非常優秀的選手,希望他一切順利。」

「我不能說是我自已的錯啦,因為說實在地我也沒有太多的失誤,但我還是連丟了六盤。你想想看這多令人沮喪,尤其是今年賽季又要結束了。我得好好振作才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