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2007 Wembley Masters - Ronnie 連四年闖進決賽


儘管是"令人難為情的"表現,Ronnie O'Sullivan仍然擊敗了 Stephen Maguire, 連續四屆挺進了溫布理大師賽決賽。

V.S

Stephen MaquireRonnie O'Sullivan

火箭(Ronnie "Rocket" O'Sullivan)以六比四的比數打敗了Stephen Maguire, 但整場比賽充斥著不必要的失誤和準度上的失常。此役過後,想必小丁對明天決賽的信心一定提升了不少。

O'Sullivan 此項賽事的紀錄:二○○四輸給了Paul Hunter, 二○○五年打敗John Higgins拿到了冠軍但去年又輸給了Higgins. 想在今年打敗來自中國的神奇小子得先努力加把勁才行。

丁俊暉在二○○六年八月的北愛爾蘭盃( Northern Ireland Trophy)決賽以九比六擊敗了O'Sullivan. 但一般來說比賽還是對七次打進決賽的Ronnie較有利。

「這真是難為情。我想每個人都在看我的笑話吧,真是打的太糟了。」O'Sullivan說:「我居然沒被六比○給踢走,他(Maquire)其實也打的夠糟了。」

「我素來相信人定勝天,但今晚這樣的表現,就算被排名四百名的選手打敗我也不驚訝。」

所有觀眾都看好兩屆世界冠軍和大師賽冠軍O'Sullivan, 一開賽他也不負眾望的一桿吃下76分拿下第一盤。第二盤狀況頻傳,打了廿七分鐘,但接下來O'Sullivan似乎接管了整個局勢,48分、47分和88分的吃球,以三比一的盤數領先。

第五盤,Maquire先吃下61分,O'Sullivan準備清檯救回這局,但最後一顆黑球沒進,滾到了檯邊,Maquire漂亮的切球打進拿下此局並拿下第六盤,形成三比三的平手。

第七盤Ronnie以130分再下一城,但隨即被 Maquire 追成平手。

第九盤在Maquire失誤了兩個非常簡單的球後,被Ronnie連吃41分拿下。第十盤,O'Sullivan 終於找回一些手感以69分贏得勝利。

至於明天的決賽,O'Sullivan說:「如果我的手感還不錯,就算是最佳四千局制的比賽,那也是一種享受。但是像今天這種情況,我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這項賽事開賽以來他也第一次對平面媒體說話:「我是個不善於冷靜面對的人,任何事都可以把我推向極端。」

「我當然不願意在這麼多的觀眾面前崩潰,我寧願選擇靜靜地走開。」

「希望我能得到所有懂得司諾克的球迷的支持和瞭解。」

Maquire 則說:「這一點都不有趣。大概自從十歲之後,我就不曾錯失過這麼多球。第一盤過後我也沒想過我有贏球的機會。現場觀眾真的很棒但還滿對不起他們的。」

( 本文引用自 Worldsnooker.com )

0 意見: